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重疾险和医疗险的区别 优缺点是什么?

重疾险和医疗险的区别 优缺点是什么?

2018-03-17 分享到:

重疾险和医疗险的区别

重疾险是给付型险种,一旦确诊立即给付保额,一般是长期型产品,保费比一般医疗险更高一些,但是保单一旦生效后,年交保费是固定的(即保费不会随通货膨胀而增加),保障具有相对的稳定性。但只提供保单约定的疾病种类的保障,很多疾病处于灰色区,无法理赔。此外,有的重疾险具备储蓄性,保险期间届满时最少都会返回已交保费。

而医疗险不同在于它是消费型的险种,遵循的是先用后报,用多少报多少,只有一年的保险期间,虽然保费便宜,但是一年以内如果没有赔付,保费不退,第二年必须重新投保,还有可能面临停售风险,具有不稳定性。与重疾险只赔付合同约定重大疾病不同,医疗险只要是因疾病或意外住院产生的合理治疗费用,都可以报销,可以缓解家庭的医疗费用压力,同时也能弥补重疾险在某些病种上的保障空白。

太平洋乐享百万医疗险

太平洋保险乐享百万医疗险是一款补偿型的产品,最高600万的医疗保障,免赔额1万元,突破社保限制,进口药自费药都可赔付,续保无观察期,不受个人上年理赔影响,最高可续保至100周岁。

凡是出生满30天至65周岁的人都可以投保乐享百万,但是仅限已参加公费治疗或社保的人投保,首年投保等待期为30天,在保险期间届满后30天内续保,都不再计算等待期,超过30天视同重新投保,重新计算等待期。

拿30岁的男性来说,一年交318元,最高可获得600万的医疗保障,分别为疾病住院医疗保险金100万,意外住院医疗保险金200万,重大疾病医疗保险金300万,重疾包含了88种。

【沃保网小编】重疾险和医疗险是互补的,不能相互替代,建议投保人同时投保重疾险和医疗险,重疾险重在长远,而医疗险缓解当下医疗压力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司会宁

江苏 苏州  太平洋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

3178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